close

「我無法像他們一樣,常常引用其他作者的話;但我依賴的東西
—個人經驗—絕對是更好、更有意義的。他們自以為是,往往言過於實,
身上的(果實)並非自食其力得來的,而是別人勞動的成果。

他們藐視我的發明,卻只懂自吹自擂、巧言令色,揶揄別人的努力,
實在可恥。」

「充實的一天過後會有愉快的睡眠;充實的一生過後會有完美的終結。」

「認識自己,無往不利。」

「偶爾遠離你的工作,給自己放鬆一下;回來的時候,你的判斷會變得更準確。
要離開一段距離,當你的工作變得愈來愈渺小時,你便可看清它的全部,任何不和諧和不合比例之處,也就呼之欲出了。」

「經驗不會犯錯。只有過於依賴經驗,才會判斷錯誤。」

「成功的人很少等待機會來臨,他們總會主動創造機會。」

「結婚就像走進了蛇窩,你只好祈求自己遇上一尾鰻魚。」

「人體的足部是工程學的傑作,也是一件藝術品。」

「你只要嘗試過飛,日後走路時也會仰望天空,因為那是你曾經到過,並渴望回去的地方。」

「我以為自己在學習如何生存,其實我在學習如何死亡。」

「批評一件你不了解的事情,比讚美它更可惡。」

「妄想一夜致富的人定會一事無成。」

「辯論時只懂訴諸權威的人,並沒有運用智慧,他僅僅運用了記憶。」

「無法留傳後世的研究成果,放棄也罷。」

「沒有理論支持的行動,就像沒有船舵和指南針的水手,永遠不知道方向。」

李奧納多‧達文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ng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